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你上過i-talent*學習計畫課程~總經理的日記嗎?(後序導讀)

你上過i-talent*學習計畫課程~總經理的日記嗎?(後序導讀)
一家企業的總經理與你在校園社團中當領導者的最大不同條件是什麼?
答案是:分分秒秒現實的績效壓力!
前不久,受邀到香港為"華人企業領袖~老總研習會"
擔任其一的講座授課講師
我用教育的角度
闡述"總經理的人文涵養"


就如同在台南成功大學i-talent*學習計畫裡所談到的
總經理嚴以律己.但要寬以待人
要能安撫人心,但更要主持公道...
講台下一位大陸資訊公司的老總耐不住性子
舉手說:您說的像是菩薩濟世,但您曉得~我們當老總的人,每天為了公司的營運績效與收入
早就水深火熱.分身乏術了!哪還有這麼多閒工夫!所以,我想說的是~老總不是人幹的!!
他,老兄氣急敗壞的咆嘯著....
我靜靜地看著他
直到他血壓漸低.面容平復後
我才輕輕地對他說~
這是我們台灣的宗教領袖~證嚴法師教的
歡喜做,甘願受
領導者,是尊榮的
但在過程中,是煎熬過人的!
i-talent*學習計畫的課程現場
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志工領管團
看著年輕朋友們,對社團領導工作的無奈.抱怨.痛苦的心情
我想告訴你們~這是未來當總經理的初階實務訓練!
珍惜這些艱難的考驗
十年之後,你將會發現~不虛此行!
不是,每個人都一定要當上某個企業的總經理!
但是,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人生企業做最好的總經理!
推薦書籍:1.觀念~許文龍先生
                  2.鼓舞~原一平先生
推薦課程:2012.6.10 i-talent*學習計畫(台中場)~www.i-talent.com.tw
201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