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修煉影響力及領導力 ~iTalent*學習計畫


微軟的比爾蓋茲,為什麼他那麼成功呢?因為在他身上,我們可以發現他有著無比的影響力和過人的領導能力,這兩種特質使得大家都願意跟著他的理念走。
        iTalent學習計畫不可否認,台灣也有個宗教上的大師;與其說宗教不如說是生命信念上的奇蹟,她就是證嚴法師。以證嚴法師如此柔弱的比丘尼、平凡女子,居然可以領導那麼大規模的慈濟功德會,國內國外不斷佈施、做善事,創造一個有口碑皆碑、不平凡的事蹟,你難道敢說慈濟世界不是奇蹟嗎?
        西方有句諺語說:「偉大的事並不是偉人把它做偉大的,而是平凡人把它努力做到最好,讓它成就了那份偉大。」

        一個的影響力與領導力對企業也是很重要的,我們必須隨時為提升自己的能力而努力,但就提升影響力與領導力的智慧而言,其努力可分五個步驟。
   一、自我積極修練
       當你要培養影響力與領導力時,必須先去自我鍛鍊,讓自己努力的去做每件事,在生活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做一些你過去做不到的事、有困難的事,要不斷時時要求自己、精進自己,讓自己對生活的體驗多一點、深一點,這對增進信心也是很有幫助的。
   二、學會自我成就iTalent*學習計畫
 對生活中任一件事都必須有一個信念,那就是:去完成它!透過這個信念的達成,我們就會產生影響力,讓別人覺得我們就是那種可以完成生命中任何事的人。
        於工作當中更需要具備這種信念,時時努力去完成挑戰;而在成就的過程中,你自然就會具備那樣的智慧與能力了。
   三、讓自己成為言行合一的人
        為什麼有的人一開口就具有無比穿透力與影響?其實當我們檢視這些人時,會發現他們都有共同的特質,那就是他們的話裡帶有一股力量;這種力量,我稱之為心量,也就是說,凡是他說出的話自己都可以做到,決不空口說白話或隨便亂說。
        為人父母的,我們常講要以身作則,因為言教不如身教;當言行合一時,會使我們身上帶著一股強大的影響力,並讓人相信不但我可以做到,任何人都可以做到。
   四、懂得捨己佈施的人
人說:犧牲享受、享受犧牲。其實這是不同的境界。一個願意犧牲自己的人,當懂得犧牲享受時,也就是逐漸踏上享受犧牲的時候了。
        同樣的,一個有領導能力的人,他一定是懂得捨己佈施的人,佈施他的能力智慧,讓別人對他所做的每件事都十二萬分的支持中;其中,最重要的是他願意「給」,我想,一個具有影響力與領導力的人,他的威望都是建立在願意給予上吧!
   五、永續的付出
        這個付出可能是你的能力,也可能是你的智慧;有影響力與領導力的人一定願意永遠在人生中不斷付出自己所擁有的東西,這種付出會讓人感受到一股力量,讓人無形中覺得你有影響力。
        在中外歷史中,許多傑出的政治人物都具有無比的吸引力,我認為那就是犧牲奉獻所凝聚成的一股力量,而永續犧牲的精神,即塑造一個人領導力最好的開始。
        在 工作中學會去付出是相當重要的。我在創業時就立下一個目標,將來要建一所大學;打從十多年前的單打獨鬥到現在的局面,擁有這麼多員工和願意跟隨我的理念走 的學生、學員們,回過頭來看,我認為他們是被我言行合一的舉止給感動了,而我身上顯示出的領導力也是因於我對每一個學生無比的鼓勵、付出與投入所造成的 阿!亦因這樣的影響力與領導力,使我的企業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有極大的成長空間,讓我朝向目標的距離又跨前了一大步。
     可見現代人想要擁有影響力與領導力這兩項優勢特質,必須從自我修練開始!iTalent*學習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