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i-Talent學習計畫(2012.8.5高雄地區)~未來領袖&目標管理

i-Talent學習計畫(2012.8.5高雄地區)~未來領袖&目標管理












台灣的未來將取決於這個世代的年輕朋友
你們如何做好準備!?
這一兩年
我在外國的所見所聞
總叫我有一種莫名的憂心
也許是因為對台灣的情感太濃郁吧!

實在看不下去的事
四小龍的台灣
竟然墊底了....
就從香港談起~
香港大學是亞洲排名超頂尖的學校
該校的學生是極具國際競爭力的
原因為何呢?
除了學校資源豐富.校風卓越...等客觀因素外
更讓人驚艷的應該是
他們青年學子的使命感與榮譽感
正如今天在i-Talent學習計畫所提及的
願景成功偉大的差別!

香港.澳門.新加坡...其實都不大(比台灣小)
但近年來
這些地區或國家的國力表現卻都超越台灣...

看到陳偉殷或曾雅妮.林書豪.....的表現
我們都好興奮哦!
為什麼?
因為....台灣人的情感渴望!












i-Talent學習計畫在高雄是最晚開課的
但是,
不管從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志工表現;
亦或是在i-Talent學習計畫中的學員素質.
我很確定的是~
高雄人真的很棒!
棒的是你們的眼神~專注又認真
棒的是你們的舉止~真誠又有禮
棒的事你們的態度~好學又積極......

給今天在i-Talent學習計畫有拿到巧克力或名片的人
按一個讚!!(也請你們永遠記得~這個積極的態度!!)

也謝謝大專生涯發展協會高雄地區的志工夥伴們!辛苦了!!

2012.8.5 i-Talent學習計畫

2 則留言:

  1. 額...遲到的心得...
    這次老師您的演講真的令我受益良多,尤其是下午關於目標的設定更令我了解了我現在所缺少的。正處於剛上大學不久的我,在聽到您的演講之前,很慚愧的,就是屬於那種渾渾噩噩、隨波逐流的那一類人,雖然我也發現到了問題,也曾試著找出能令我努力的動力,但一年的時間,也明明白白的顯示出了結果。恩,還是悲劇,這一年內我認真的日子屈指可數,明明知道想要達到的卻終究沒有動力。幸好,在這次的演講中我了解了原因,相信,之後我在如何設定目標上會更有體悟,所設定的合適目標也能提供我前進的動力。謝謝您,老師。
    ps.巧克力很好吃(耶?)
    我是下午坐第一排靠近門深藍外套那個

    回覆刪除
  2. 經過講師你的演講,才知道還有很多很多能力需要慢慢培養。
    講師你說了很多有關目標的價值跟方法,也讓我獲益良多…期許我自己能照著這些方法慢慢達成目標。
    希望講師帶給我的震撼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聽一場演講,或許改變不多;但是聽了上百場演講,一定會變的不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