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卓越講堂─二十歲,就定位!】

十月的最後一天上午,來到了師大,
與五十位同學談談,在人生的唯一一個二十歲,
到底該掌握些什麼,才能往正確的目標繼續前進。










人生就好比一艘船隻,不應該沒有一個目的地。
 如果你要把身上的功能發揮到極致,
你身上有個工具很重要,那就是「學習」。
因此便有同學問我,那要如何學習才是有用的?
首先,你必須認真思考,
對你的人生中要學什麼,才是真的有用。










我認為,20歲的時候同學們必須擁有三件很重要的事情(能力),
一、自我管理
     *面對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改變自己
      誠實的面對自己,你必須了解到,
      所有自己造成的後果,都要自己承擔。
二、處理關係
      在處理關係前,首先我們要先學會如何建立關係,
      我個人認為,建立關係的第一要件就是「誠信」。
三、面對挑戰
       我誠懇的建議各位同學,在你大學畢業後,  
       去嘗試「餐飲」及「業務」的工作,
       磨練自己,打好底子!










當你遇到困難與挫折時,想想「你相信什麼」,
當你心裡有一個信仰,你就會得到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