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價值~態度篇

不管在大陸.香港或是澳門相關產業邀請我到當地演講或授課
都會以台灣勤智企管顧問公司 總經理的職稱~尊稱我叫 楊總!
約自2015年左右就常需要去到海外華人地區謀生
但其實,我還是並不太習慣那樣的稱呼....
因為,在台灣20多年來應該有超過50,000多個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學員都曾叫過~楊老師
我喜歡 台灣的親切文化遠勝過於國外的客套禮儀!
最近一回到武漢的鋼鐵企業去談有關"人才管理"的主題
其中有位長沙大學工學院的大三實習生~張同學
就問說~請問楊總 您覺得在內地的大學生如何增廣見聞並讓自己與眾不同!....?謝謝
我就回答說~在台灣,有個活動叫做: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圖片搜尋結果
它們每個星期天~都有不同的主題領域.專業講師.內容方式...
他一聽完我簡單的說明,在現場他立馬回應~請問那我可以去台灣學習一下嗎?!
我不以為意地回說~當然可以,歡迎!
活動結束後,他竟認真地對我問起更多到台灣的行程細節.....
離開前,他的最後一段話是這麼對我說的:
楊總,真是非常謝謝您的寶貴資訊!我出身鄉下農村,必須得靠自個兒闖出自己的人生...
當下,我有種說不出的感觸
記得不久前才在台南上課,跟台下的同學們提到台北或台中有更多不同的學習活動
只見同學們的消極反應是,好遠哦(長沙比較近)....
我常對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學員說~
一個人的"態度"最重要,其中又以
1.勇氣
2.積極(行動)
3.負責
這三項最為重要!!
不管你未來想要做甚麼或是去哪裡發展
請牢記"態度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