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他人期望,順應時勢

如果你曾細心觀察,將發現四周有許多人是為了父母的期望而去做什麼,
即使那根本非他所願。
由於工作關係,我常有機會到各大專院校中去演講,
接觸到許多不同科系的學生,尤其是法律系、醫學系的同學,
他們之中有很多都和我反應,這並不是他們想讀的系,
而是父母要他們讀的,由於志不在此,所以,他們很不快樂。
其實,在工作當中,無論是別人的要求或環境的逼迫,
自己的選擇和自己的決定還是最重要的,你以為呢?
以我自己為例,在職涯的開始時,無論家人的期望或朋友的建言,
對我而言都是參考建議,因為我始終知道自己努力的目標和方向,
決不會混淆,那你呢?
在此,我提供兩個建議:
一、轉念
      若真的無法選擇工作,你一定要試著轉念,汰舊換新,
      把每一件事轉換成正面意義。
二、重新定位
      既然已經就位,無法改變,那麼,只好把自己的定位釐清一下!
     所謂的重新定位,是把自己的角色定位重新提升,
     讓自己在工作空間中發揮更大的創造力與成就,如此一來,
     工作中的快樂指數應該會高一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