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助理講師培訓團淘汰賽後記

就在期中考前的最後一個周末,
歷經快一年培訓的講師培訓團也走到最後一哩路.......
淘汰賽就在各地區展開了。











還記得講師培訓團第一次採用淘汰賽的方式進行時,
全台灣正好在熱播''超級星光大道''的節目,
誕生了蕭敬騰、楊宗緯、林宥嘉等優秀歌手。

身為教育工作找的我很欣賞這樣的方式,
因為這樣的進行方式對選手來說,
不只是創造了一個表演的舞台,
更是創造了一個人生學習的道場。

而這兩天的淘汰賽中,
我給選手的題目是''生命之最''
1.我一生最大的挫折
2.我一生最大的願景
3.我一生最重要的選擇
4.我一生最重要的人
5.我一生最驕傲的事

一直以來口才表達是年輕人最想學習的能力,
這不只是需要外在技巧的訓練,
更需要的其實是講者內在的自我修練。
因為最動人的...........
永遠是講者的''生命故事''!

期許晉級的選手能在5/9的成果發表會上發光發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